【繁星二十四时/22:00】【宋声声】暗夜微光

犯罪心理——宋声声个人向

为了行文方便私设较多

原耽里面配角最让我难忘的大概就是宋声声了,他的生命过于漂亮,他的意志叫人难忘。我文笔拙劣,写不出他万分之一好。

并不是只有主角叫人难忘。

——————————————

01

从小我就被身边人叫做书呆子,我不能理解同学们对明星的热爱,对八卦的热忱。在我看来,明星是最虚伪的职业,八卦则是给闲的发慌的人打发时间的无趣“新闻”。至少在我工作之前,我是这么想的。

大学的认真使得我在毕业后成功的进入了宏景市局成了一名文职人员,我非常满意我的工作,我喜欢和各种各样的档案打交道,因为它们能够让我见到这个社会隐藏在暗处的污泞的一面。

有天我接到了上头的命令,他们让我整理出近三年的重大案件的案宗然后选择性的公开,我欣然接受了任务同时尽快开始了手上的忙碌。

我很难有机会能够接触到这些重要案宗,这次的任务对我来说是一个能够看清案件本质的绝佳机会,我每份卷宗都看得十分认真。我惊讶于一沙案中于燕青面对死亡的决心,敬佩于双程案中方艾子为父报仇的决然,厌恶于三坟案中美景先生的虚伪......直到我翻开了四声,我为宋声声的向死而生哭泣。

多么灿烂的生命,多么不屈的灵魂。我迷上了这个叫宋声声的人,我冒着被处分的风险入了迷般的藏起了档案中他的照片。照片里的他大约只有十几岁的光景,他站在舞台上,闪烁的灯光只能沦为他的陪衬,他竟是比灯光还要耀眼。

我在人生的第25年,爱上了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02

喜欢宋声声的第一个月,我补完了他所有的节目与视频,我看着电脑里骄傲的少年心里只有喜悦与叹息。我追星的事情传得很快,我的好友在得到消息后迅速摸了过来。

“嘿,你居然还会追星啊!追的是谁啊?给我看看是哪个大明星能够抓住你的心。”

“你听说过宋声声吗?”

“啊?宋声声啊。是那个之前闹得很大的案件的当事人吧,他不是死了吗?”

“那又怎么样?我喜欢他就不在乎这些。”

“那么多明星,你怎么就挂在了宋声声这棵树上呢......他进过监狱,虽然是被冤枉的,但是为什么当初李景天不冤枉别人不招惹别人偏偏就赖上他宋声声了呢。”

“不懂就请不要再恶意揣测了,ok?”

“哎呀,别生气啊。虽然你喜欢了一个在我看来不值得喜欢的人但还是祝你找到了自己的爱豆,有了完美的青春。”

我心情顿时烦躁不堪,抬手关掉与她的聊天框。我躺倒在椅子上。心中五味杂粮,为什么他要受这种恶意的揣度呢?为什么他所做的不能公开于世呢?为什么他不能活在光明之中呢?

我产生了一个危险的想法。

03

又是一年的新年,我在厨房帮着忙,小时候一起玩的姐姐来到了我家做客,她熟练地朝我打了个招呼便自己走进了我的房间。虽然这位姐姐早已嫁为人妇还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但她还是有着小女孩的活泼。我们的关系也一直很好,我们两个太像彼此。

我在厨房帮完忙举着一盘水果打开了房间的门,我惊讶的发现姐姐手里握着我放在桌上还未收起的声声的照片泣不成声。

“这个你是哪里来的?”她红着眼问我。

我没想瞒着她便实话实说了“我从档案室里偷来的,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

她擦了擦眼泪笑了一下“绝对不会的,你为什么要偷这张照片?”

我一瞬间扭捏了起来“因为我喜欢他,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她放下了照片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下次我会带一份礼物给你,你一定会喜欢。”

我没有问她她为什么流泪,她也没有对我喜欢声声的事情多加追究,我们两个就像约好了一般谁也没有提起那天的对话。

04

姐姐和她的礼物在渐热的六月来到了,她捧着一个大纸箱敲开了我家的门,我哎呀了一声忙过去帮她捧住了箱子。

“这什么啊?怎么这么重。”我不禁抱怨起来。

她轻轻一笑回答道“青春。”

我和她两个人吃力的把东西搬到了我的房间,她找了一把美工刀虔诚的裁开了纸箱上的封条。在打开之前,她对我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谢谢你还愿意喜欢他。”

她猛然掀开纸箱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巨大的海报,海报上的宋声声正对我们微笑。我惊讶的捂住了嘴看向了她,她伸手拂过海报上的年轻的脸眼里满是怀念。

“我曾经有一个名字,叫木问花。我用这个名字爱了他半辈子,现在他走了,这个名字也没了存在的意义。”

“木问花?你是木问花?”我不可思议道。

“是啊。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份礼物,让木问花继续活下去,继续爱着他。”她语气都有些颤抖“第二份礼物就是这些了。这些可都是我的珍藏,里面有很多独家的采访视频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你可要好好珍惜啊。”

“这些太珍贵了,我不能收。”

“它们只有在怀满爱的人手上才有它们的价值,我已经不行了,所以我把它们交给你。如果有一天你也不能再继续坚持了,你就把它们送给下一个你认为值得的人。”

我看着那堆海报周边,海报上的宋声声依然璀璨。

“我会让更多的人知道,他值得。”我突然出声,姐姐奇怪的看着我,我对她笑了笑没有继续说下去。

在姐姐走后,我把东西铺满了床,对着它们哭的很大声。

05

档案整理的工作很快就到了尾声,在最后的上报步骤中,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在表格的末尾填上了“四声”。

表格递交上去的第三天我就被上级约谈了,我清楚地知道他们找我的原因,而我也做好了所有应对的对策,无论如何我都要打赢这一仗。

当我来到办公室推开门坐在里面的是林顾问,我心里大呼糟糕,林顾问的谈话是局里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因为在你还未开口的时候你就已经被林顾问看的一清二楚。

我默默给自己打了打气决心要为此事奋斗到底,哪怕对方是全局最难对付的林辰也不能阻挡我的脚步。

林顾问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当你坐到他的对面你只会感到放松。当我认为他会对我问出什么刁钻的问题的时,他对我说“你喜欢宋声声吗?”

我愣了一下,随后毫不犹豫的点头“喜欢!”

“为什么?”

“我想林顾问应该听过一句话‘我们身处黑暗,却仍有人仰望星空。’”我注视着他的眼睛,回答了这么一句话。

林辰听罢对我说了我想也不敢想的话“我同意你的申请。”

我瞪大眼睛,满眼的不可思议。嘴里准备好的反驳的话卡在嘴边,一瞬间语言能力全部丧失最后到嘴边的话只剩下了两个字“谢谢。”

“不用谢,既然是你申请的,那我就再加一个惊喜吧。四声这个案件的公开流程......由你全权负责。”林辰的话如同一个重磅炸弹,使得我一瞬间都有些语无伦次,我甚至失手打翻了茶杯。

“真的吗?”

“真的。”他的话仿佛有魔力,让我瞬间冷静下来,我深吸一口气对他深深地鞠了一躬“非常感谢您,林顾问。”

06

我开始为声声的案件公开流程忙碌,在选择公开方式上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线上,我登上了许久都无人问津的木问花的账号看着私信的数量一条条的叠加在堆积到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我打开了私信。满屏的“欢迎回家&”,我飞快地敲击着键盘回复着每一条信息,没有多余的话只有一个我们彼此都知晓的符号。

我花了一个月时间写出了几十种文案,每种文案都很快的出现又很快的被删除,我认为我的文案无法道出当时的情况,无法说出他的辛酸。

我单手撑着下巴浏览着“be will you”里面的帖子,在看到站名由来时我停下了下滑的鼠标小窗了网页毫不犹豫的在标题上打下了“宋声声,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有了好的开头底下的东西也做的十分顺利,我从所有噩梦的源头开始讲起每一点都详细万分,在我打下END的时候感觉到了一种解脱,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说是解脱不如说是自豪更好。

我的少年,请你再等等,尽管这样做可能不如你愿,但是这个世界真的太需要一个真相。

07

木问花【楼主】

5.15,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声声不息 1L

问花怎么了?什么水落石出?

生如夏花 2L

???

斜阳 3L

水落石出?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 4L

5.15声声忌日啊......忌日这天不会要给我双重重击吧???

津轻 5L

蹲一个5.15,期待楼主给我最棒的解答,我等这一天真的太久太久了。

Forever 6L

纸包不住火,我等了半个青春的真相终于来到了。

......

07

距离5.15还有三天,我一遍一遍的核对证据是否有所缺漏核对账号是否正常运行。为了这次公开我请了一周的假期,姐姐也看到了我发的帖子好几次来询问我是否要公开她所想的那些东西,我没有回答她,到了最后直接把所有的社交软件全都下线。

时间飞逝,三天很快就过去了。我再次登录木问花的账号,之前发的帖子已经被盖到万楼,我的手微微颤抖,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后重新开了一个新的帖子。

“这个世界有太多被蒙蔽的真相,它们大多被掩埋在暗不见光的角落,人们大多只能看见表面殊不知藏在这‘真相’下的东西更加令人心惊。它们像一个表面完美红润的苹果,人们只能看见它完美的外表却无人在意它的内心早已被虫子蛀空。今天这个活动由官方支持,此账号发布的所有内容的证据均来源于官方的档案室。我叫木问花,很荣幸能够由我来讲述他的故事。”

因为这次的公开,宋声声的名字被挂在微博热搜上挂了整整三天,在这三天里我们的网站也迎来了无数的新成员,很多的老成员也登上了账号回到了集体。我问过姐姐要不要将木问花还给她,她摇摇头对我说“现在的木问花只属于你。”

在声声生日这天,我举办了一场线下的聚会。这场缺了主角的生日聚会一点也不冷清,大家穿戴上应援的衣服与头饰拎着一盒盒蛋糕手拿着门票叩开了大门。我站在台上不敢相信现在的场景是否真实,我不敢相信我居然从一个不屑于明星与八卦的人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狂热粉。

聚会结束后,我按照林顾问给的地址抱着一大堆海报来到了墓园,这座墓园里躺着声声最忠实的追随者。

“你好许柒。我叫木问花,不知道你在那里看见了声声没有......”

 
评论(4)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