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24h/黄叶】画中人*3h

未来星际背景

因为选材问题,篇幅本来应该是1w+甚至2w+的,但是这两天腰很疼坐太久根本坐不住,所以中间很多情节十分仓促,等腰不疼了会进行修正,可能会开个长篇吧

——————————————

黄少天家里有一幅古画,据说是从他祖上传下来的。小时候的黄少天第一次见到这幅画时就被它所惊艳,画上画了一个男人,那人身着一袭黑袍,长发束在头顶,他骑在马上手中提着一杆黑色长矛,他笑的潇洒恣意仿佛这个世上就没有能够难得倒他的东西。

 

黄少天虽然只看过那画一眼但并不影响他从那时开始向往成为一名英雄,在这个机甲横行的年代冷兵器显然已经不入主流,但黄少天却因为儿时的惊艳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冷兵器。长矛他耍不起来他就去耍剑,他也是有天赋就靠他那野路子他居然也成了有名的高手。

 

黄少天没有满足于这短暂的荣耀,他在出名以后成功的拜在了全联盟使冷兵器最厉害的老师的名下,他苦练了三年后重新出现在了群众的面前。群众都是喜新厌旧的存在,三年足以他们忘记一个如流星般闪释的存在。

 

黄少天没有急着去唤醒众人的记忆,反而私自报名了学院比赛,靠着手中的一把轻剑打败了赛场上的数台机甲。

 

黄少天一战成名,剑圣的名号冠在他的头顶,他一瞬间成了联盟最火热的人物,也掀起了练剑的热潮。

 

但是黄少天一直有一个烦恼,他没有一把合适的武器。这话可能太过可笑,以他现在的名利获得一把绝世好剑又有何难,但黄少天就是找不到他心中认定的那把剑。

 

直到他的祖父的死亡,黄少天祖父死前把黄少天单独喊他他的医疗舱旁,他揉了揉跪倒在一旁的黄少天的脑袋对他说“少天,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看见的那幅画吗?”

 

黄少天一瞬间就想起了那幅改变他一生的画,他点点头。祖父虚弱的笑了笑继续说道“它以后属于你了,你要记住一句话‘画中人,心中情,手中剑。’这句话可能会影响你的一生,但是如果你这辈子都没能理解其中的意思,那便罢了。”

 

祖父嘱咐完这些就赶黄少天离开了,黄少天虽心有不解却不得不离开。祖父的死亡是无法逆转的,他也在一周后收到了画。

 

画上的人还是那样肆意张扬,黄少天不禁有些羡慕。身居高位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一开始的黄少天也会反抗但现实告诉他有时他必须不得不低头。

 

“真羡慕你啊......诶,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我从来没在历史书上见过你,我也找过你的身份但是好像一直都搜不到。你不会是杜撰出来的吧,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也太逊了吧,我居然被一个虚拟人物影响了前半生!”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了半天,最后自嘲一笑“我真是有病,你只是幅画而已,怎么可能会回答我。如果你回答我了,那你不就成精了。”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几天后他的画真的成精了......

 

“我叫叶秋。严格来讲,我来自那幅画。”叶秋的手指修长白皙有很强的观感体验如果他不指着那幅已经空掉的画说着惊天骇俗的话的话。

 

黄少天懵了,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了下来“喂,开什么玩笑。虽然你长得的确和我画上那个人一模一样,但是你这个也太虚假了。说吧你是哪个人派过来的,有什么目的?告诉他本剑圣男女不沾,洁身自好......”他突然卡住了,因为他看到了叶秋放在身后的长矛。

 

长矛闪着光,可以看出那是黑曜石的材料。黄少天有点相信叶秋的话了,因为那帮政敌就算再怎么想搞他也不可能给人配上黑曜石的武器。

 

“相信了?黄少天小朋友?”叶秋举着长矛笑眯眯道。

 

据管家说,黄少天的惊叫传遍了整个宅邸。

 

“我去,你这也太帅了吧。兄弟你是怎么从画里跑出来的啊,教教我呗,等我快死了我也往画里一钻也让画传个千把年然后我突然从画里爬出来吓他们一跳!”黄少天喋喋不休,叶秋听的有点耳朵痛。

 

他拿过旁边果盘的苹果塞住了黄少天的嘴换得了暂时的清净回答道“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要付出的代价你绝对想不到,所以放弃吧小朋友。”

 

黄少天拿掉苹果反驳叶秋“你怎么知道我付不了那个代价,万一我就付的了呢.......”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叶秋打断“不,我希望你永远也付不起。”叶秋的眼睛里写满了认真,黄少天觉得如果他再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叶秋可能就会发火。

 

黄少天是个识趣的人,他耸耸肩示意自己什么都没说。

 

叶秋从那天起就在黄少天家住下了,黄少天费尽心思的想为叶秋办个假身份但叶秋转身告诉他那样做只是浪费时间,因为他不可能一直都存在。

 

黄少天不以为然,还是自顾自的申请身份ID为叶秋配上光脑。叶秋见说不过他也就随他去了,反正浪费的不是他的人力物力。

 

多了个叶秋的宅邸显然多了些活气,黄少天平日里虽然叽叽喳喳的是个活泼人但宅子里除了一个老管家就没有第二个人黄少天再活泼也不能去作践一个半身入黄土的老爷爷。这下来了个叶秋,可算让黄少天有地方啰嗦。据叶秋所说,他在黄少天家住了一周耳朵的茧子起了三层。

 

少年时憧憬的虚拟人物现在变成了真实存在的人,黄少天一开始的确是将叶秋当作偶像看待的,但是叶秋那家伙着实不是个人,每每都堵的黄少天说不出话。这一来二去,心中的憧憬只化作了满腔的怒火又变成了不自量力的反驳。

 

真正让二人感情升温的时候是在黄少天演习出的那次意外,黄少天是个用冷兵器的,他自己本身性子又傲,认为一个小演戏不需要穿那么多保护措施。平常演习到从未出过事故,大家也就对黄少天这个做法默许了。

 

可谁知这次就出了大事,学员使用的机甲突然失控,火力直朝黄少天一人攻去,黄少天再厉害也敌不过这一个班的机甲火力。虽然外面的保护措施做的还可以,黄少天还是受了不小的伤。他被抬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昏迷着的,他迷迷糊糊的听见众人急急忙忙的将他送上担架抬回了他家。也听见叶秋看见他昏迷不醒时的惊讶,再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黄少天家的医疗舱是联盟最顶级的医疗舱没有之一,所以在他受伤之后大家第一时间把他送回了家而不是送进医院。医疗舱里的气味着实难闻,就像一个大型的消毒水泄露现场。

 

黄少天艰难的从舱里爬了出来看见的是一旁睡着的叶秋,叶秋睡着的时候和他平时完全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心理作用他觉得平日的叶秋总带着一股浓浓的嘲讽气息而现在睡着的他则是有着一种乖巧的感觉。

 

“我是不是见过他。”黄少天心想“对啊。的确见过,小时候就见过了。”

 

他拿过毯子盖在叶秋身上,他不知道叶秋是否会生病,但他依然为他盖上了毯子。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熟悉万分,仿佛已经做过了无数次。

 

黄少天这一受伤许多工作自然是耽搁下来了,叶秋倒是帮他解决了一点文字上的工作。但那些视察啊,演练啊,座谈会啊自然是能搁就搁。

 

在这段时间里黄少天也深刻思考过他对叶秋的感情,他对叶秋有特殊感情他是知道的,但他不知道这感情是什么意味。他想的头大干脆就抛之脑后再也不去思考了,反正叶秋现在就住在他家不是吗?

 

联盟可不是省油的灯,当天送黄少天回家的人中有一个人觉得为他们开门的叶秋是分外眼熟,他回去利用权限调阅各种资料终于找到了叶秋的身份档案。

 

这是一份绝密档案,如果不是他的位置够高他可能根本搜不到。看着光脑上显示的“斗神”二字,他心里有了打量。

 

叶秋毕竟是个远古人物,能够把他的一切都扒出来也是那人的本事。那人早就看黄少天是万般不顺眼,此刻捏到了黄少天的把柄自然是不肯放过。他偷偷的将叶秋的情况上报给了中央,中央收到消息排除黄少天偷偷开了数次会议最终决定让这位远古斗神重新回到战场。

 

叶秋对来请他离开的联盟军是毫不意外的,反观黄少天震惊万分他先是唾骂了联盟这种先斩后奏的小人行为后又为叶秋留在他家找了无数个借口。但都被联盟一一驳回,黄少天这下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叶秋欣然和他们离开,走之前他对黄少天说“我走啦小朋友,别太想我呦。”

 

黄少天是怎么回答他的呢?“滚吧滚吧,早看你不顺眼了。”

 

叶秋对他无奈的笑了笑,黄少天当时只觉心里一凉有些不好的预感出现了。

叶秋被带走后立刻被提为上将,黄少天都比他矮上一级。群众们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上将先是有着强烈的反抗心理,但当他们看见联盟公开的有关叶秋的资料时他们都闭上了嘴。成为上将后自然有了自己的居所,叶秋也不必住在黄少天家。黄少天这个人就是不嫌事大,他天天下班后就往叶秋那里跑。

 

社会上对他俩的传言是越来越多,叶秋是个老古董摸不明白那些高科技。可黄少天不一样,黄少天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八卦不但不气反而还产生一种“算你们有眼力见识”的想法。

 

此刻黄少天才明白,自己还是沦陷了。少年时代的憧憬还是化为了爱情“认命吧黄少天,你就是喜欢他。不过你也是有病,他天天怼你你居然还能对人家产生那种想法。不过叶秋是真的吸引人,你喜欢他也不是没道理。哎呀,你都喜欢了还那么事儿精干嘛!现在要做的是找个好日子去表白!”

 

黄少天千挑万挑最终选择了叶秋生日那天,5月29日。生日宴上切蛋糕时突然熄灭的灯光与亮起的蜡烛,一切都很浪漫。

 

叶秋生日来了一大帮子不相干的人,社会各个阶层的都有。黄少天手提礼物兴高采烈地跑到叶秋面前“嘿,老叶!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来给你过生日了。我可是为了你的生日特地翘掉了会议的,你是不是很感动?”

 

叶秋却冷下了脸“谁让你来的,你现在应该在开会,而不是参加我的生日宴!”

 

黄少天热脸贴了冷屁股,但他并不生气“老叶,别介啊。你就不好奇我给你准备了什么吗?我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翘掉会议。不!我看你吹完蜡烛我就走,行吗?”

 

“你还是赶快离开吧。”叶秋转身离开,没有理会黄少天。

 

黄少天是个不死心的,他进不去宴会现场他就蹲在了围墙外。他打算等宴会结束后再来试试他的伟大计划,时间是最难打发的东西,他蹲在墙角昏昏欲睡。突如其来的骚动与焦糊味唤醒了他的大脑,黄少天迅速爬起身之间院子里浓烟滚滚。

 

他大呼糟糕直直的往里冲却发现会场所有人都撤出了院子,院子外围围着的是武装完全的战斗机甲。

 

黄少天好像明白了什么,他回到墙角拿出轻剑强行破开了围墙。他偷偷摸摸的走了进去,走到大厅,看见的是站在正中央的叶秋。

 

“老叶!”黄少天朝他挥舞手中的轻剑。

 

叶秋看了他一眼,没有意外他的出现反而对他说“黄少天,你不是缺一把武器吗?”

 

黄少天看着叶秋没说话。

 

“我送你一个可好?”叶秋挥舞战矛割开了手掌让鲜血顺着杆子流下滴落在了地上他画出了一个法阵“记得我对你说过的代价吗?成为画中人的代价。”

 

黄少天哑着嗓子说道“记得,你说那是一个我付不起的代价。”

 

“没错,这需要一个人的生命,一个对你怀有深度爱意的人的生命。”叶秋笑了笑“当年我的挚友画下了这个法阵送我了这杆却邪,随后另一个人画下了这个法阵送了我永生。现在我画下这个法阵送你一把属于你的武器与死后的永生。”

 

叶秋一袭黑衣,长发束在头顶,一杆却邪斜在身后一切都与他和黄少天的初见一样。黄少天知道,他是留不住叶秋了。

 

“我们后会有期,剑圣大大。”

 

湛蓝的光芒闪烁,叶秋消失在了原地,徒留一把蓝色的冰剑悬在半空。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走了过去握住了剑柄,神剑冰雨见世。

 

“我爱你,叶修。这句话,几千年前我就想和你说了。”

 

一千年前,大陆分割数块,从中生出无数个势力。当中最为优秀的是斗神叶秋所在的嘉世,枪王周泽楷所在的轮回,剑与诅咒所在的蓝雨,拳王韩文清所在的霸图和魔术师王杰希所在的微草。

 

那时的叶秋还叫叶秋,嘉世还是那个和谐的嘉世。叶秋某天带队无意中救下了一个小孩儿,那小孩儿活泼得很,即便是刚脱离险境还是罗里吧嗦的吵得大家耳朵痛。

 

叶秋戴着面具对那小孩儿说“喂,小朋友。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做反派死于话多?”

 

那小孩儿有些生气“我才不是反派!再说了,你和我差不多大!”

 

“好啊,那就等你真正有了本事再来和我啰嗦吧。而且我比你厉害,所以我有资格叫你小朋友。”叶秋那时也是个孩子,自然有点小骄傲。

 

小孩儿气鼓鼓的说道“那我和你拉钩,最多五年,你就会听到我的名字!”

 

叶秋没当回事,只当是小孩子的不服气他敷衍的嗯嗯了两声就睡觉去了。

 

五年后叶秋已经变成了叶修,嘉世也变成了兴欣。叶修在全明星上遇到了蓝雨的黄少天,那小子啰嗦的性子让他想起了几年前遇到的那个小孩。长大了的叶修变得更加沉稳,对于之前的那个赌约他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小孩子之间赌气争谁更厉害罢了。

 

可黄少天在下台后拦住了他,当时兴欣的人都以为这是个来找茬的,毕竟叶修的前科太多了。找他寻仇的比找他签名的要多得多,但是黄少天在拦住叶修后既不寻仇也不签名反而对他说“嘿,我找你好久了!五年到了,你肯定听过我的名字了吧?我就是剑圣黄少天!”

 

叶修突然想起了那个不成熟的约定,但是五年后的叶修能和五年前的比吗?他现在看五年前的自己都觉得丢人,于是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留下了一句继续努力就溜走了。

 

徒留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原地风中凌乱。

 

黄少天孩子心性从那以后没少找叶修的麻烦,但每次都被他轻飘飘的一句“小朋友,别闹。”给打发了,于是他就从看叶修千百个不顺眼变成了天天老叶老叶的黏糊着人家。

 

黄少天不知道他对叶修的感情从何而来,是第一次见面对方用那杆战矛挑飞了他面前的魔物救下了他还是后来在全明星上那一记帅气的龙抬头又或者是平日里那几声小朋友呢?

 

可是黄少天终归是没有机会讲出他对叶修的感情了,陶轩当初在嘉世倒台之时趁乱逃走,将灵魂出卖给了恶魔。叶修为了保护平民硬生生接下了攻击,魔物虽被消灭,叶修也受了重伤,危在旦夕。

 

黄少天做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举动,他向魏琛询问了上古秘法独自一人施展了起来。这个法术可以让人得到永生,但施法人却会永远深度睡眠。黄少天深知此法的禁忌,他仍奋不顾身的施展了。

 

叶修睁开了双眼,因为黄少天的缘故,他获得了不死的能力。这让他在送走了身边一个又一个人后还保持着青春的容颜,在最后送走了他的学生邱非后,叶修选择成为了画中人。

 

这画辗转几度,终是在一千年后来到了黄少天的手上。

 

那晚黄少天提着冰雨斩尽所有当事人,他早就该想到联盟的贪婪,他们怎么可能会放过一个获得上古神器的机会。

 

也是从那晚开始,联盟最年轻的中将销声匿迹。人们提起他都是一阵唏嘘,很多年过去了,人们甚至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联盟剑圣黄少天与联盟任职时间最短的上将叶秋,从此成了书里的传说。

 

黄少天在离开联盟后去了遥远的无人星系,他在一个人度过了一个百年后也做了与叶修当年一样的决定,他成为了画中人。

 

小小的少年跑上了阁楼悄悄打开了父母一直禁止打开的匣子,里面是一幅古画。他惊呼一声“哇,原来是画啊。这有什么珍贵的,老头子还三令五申的不许我看。”

 

他轻轻展开画卷,画上有着暖黄发色,穿着繁琐的军装的男人手中提着一把冰蓝的剑朝他报以露出两颗虎牙的笑。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