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破云||阅读体】提灯数繁星(02)

破云很早以前看的了,人物记不太全,所以有些人出场很少……

我太喜欢《提灯数风华》了。

——————————————————

【盛夏午后,金茂大厦。

……

这座建立在市中心繁华地带的商业大厦金碧辉煌,刚一进大厅,冷气就像不要钱般汹涌而来。年轻人站在刷卡安全门前摸了摸口袋,摸摸胳膊上争先恐后跳出来的鸡皮疙瘩,扭头问前台小姐:“美女,忘带卡了,过来给刷一下!” 】

严峫自己就是一个资本主义,看到疑似他的同类的人时忍不住多起话来“呦,这是在座的哪位呀,这过的挺潇洒?”

张顺不好意思的接了话“哪里哪里,那个时候还小不懂事,也亏我哥惯着我。”

“可不是吗,你哥对你好的不一般啊……”周晖冷不丁来了句话,张顺尽管身份早已非比常人,但是看见这位哥夫还是会不禁腿肚子打颤,特别是在关于楚河的话题上。

楚河见状拍了一下周晖的肩膀“可以了,别吓他。”

楚河发话,周晖是绝对不会有一丁点的意见,他先是给了张顺一个以后再算账的眼神随后就巴在了楚河的身边。

江停对严峫这种没事找事的行为也是深感头疼“严峫,少说话,多读书。”

严峫得了指令立刻继续往下阅读。

【“你不问我来干什么的?”张顺耐不住先开了口。

“要钱。”

“噫——我就不能是来看看亲哥的?”

“要多少?”

张顺表情一堵,半晌说:“……五百万。”

楚河终于偏头看了弟弟一眼,“干什么?”】

听到这段对楚河的描写,众人忍不住看向了对面。楚河不反感他们的好奇,反而对他们微笑着。

“这和书里不是一个人吧!”韩小梅大叫道。

“噗嗤,小妹妹有点天真啊。你不是看过我们的经历介绍了吗?我们可和你们普通人不一样啊。”李湖女装扮相尽显妩媚,居然让韩小梅有些脸红。

秦川终于说了在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句话“普通人?难道你们当中大多非人?”

李湖笑了笑“你猜?”

现场陷入了一阵静谧。少顷,江停打破了这片宁静“国安部的生活看起来似乎蛮有意思?”

“如果江队喜欢可以来支援一段时间,国安部刚处理完一堆案件,人手有点紧张。”楚河开始挖人。

“谢谢您的好意了,我们江队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没干完呢,就不去给您添乱了。”严峫连忙拒绝。

为了防止楚河江停两个人深入交流导致人被拐走严峫迫不及待的开始读起了下一段剧情。

【正巧张顺吊儿郎当的进来,一听就问:“不是说五百吗,怎么变成五十了?”

楚河没有回答,经理只觉得室内气压急剧降低,整个人如芒在背,写支票那一会儿工夫背上就被冷汗湿了一层又一层。

片刻后楚河接过支票,转手摔他弟弟怀里。

“留下四百五给我找大夫。”他冷冷道,“你不知道这年头看病很花钱么?”】

“哈哈哈哈哈。”不知是谁先没忍住,整个空间陷入了欢乐的海洋。

张顺当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现在回头看往事只觉得脸红,一时不好意思开口,恨不得将自己埋到地里。

【楚河点点头,说:“我知道是什么。”说着正经过大厅,凭栏只见楼下有个小舞池,舞池里灯光霓虹纸醉金迷,几个年轻男女在那疯狂的摇头。张顺懒洋洋坐在小沙发上,边上一个肤色如雪、精巧玲珑的男孩子,小鸟依人般偎在他怀里。

楚河探出头,喝道:“张顺!”

下面好几个人抬头望过来,楚河厉声问:“昨晚你带的谁在家过夜?大半夜的不要光着身子在走廊上乱跑!”

说完他抬脚就走。

一群狐朋狗友的目光顿时齐刷刷转向张顺——张顺平白被泼了个半夜裸奔的脏水,半晌才莫名其妙说:“……我没有啊?”】

苟利身为一名法医,对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很是好奇与敬畏“开始了吗开始了吗?这个世上还真有鬼的存在啊……”

“这个世上不合理的事情多的是,鬼又算什么。人类的见识太过于狭隘了,同时他们也过于自大。人类不过是生活在地球表面罢了,在地球深处存在的生物多着呢。我最讨厌的就是人类,所以别让我有机会吃了你们。”摩诃的长相和楚河很是相似,但是两个人的气质却是天差地别,因此这话放在摩诃身上,大家纷纷觉得冷汗直冒。

“摩诃,安静。”楚河被迫来管不听话的大儿子,摩诃对周晖有多讨厌对楚河就有多依赖,楚河一开口立刻就乖的不得了。

【不怪从小阅人无数的张顺都能把他带回家,这孩子生得果然很美。大眼睛妩媚得好像随时能滴下水来,身形就像还没开始发育柔若无骨的少女,就只那么站着,都有股源源不断的狐媚从他全身上下每一寸皮肤上散发出来,熏的人心醉神迷。

楚河目光回到书上,“放下吧。”

男孩子放下碗,迟疑了一会儿,顺势就轻轻跪在地上,膝行几步到扶手椅边,仰着脸儿柔声道:“大少爷。”

楚河脸上看不出任何欢迎或不欢迎的意思,连眼角余光都没给他半分。

男孩子心一横,说:“大少爷,我叫小胡,才跟二少爷没几天,来给您拜个山头。”】

“哈哈哈哈哈,我老婆是随随便便就能勾引的吗!”

【小胡抿嘴一笑,说:“我虽眼拙,认不出您真身,但您身上的魔气还是能认出来的。您已经超脱我们妖物一族,差不多修炼成魔了,受我一跪又有什么呢?”

楚河这下才真觉得有点意思了。他放下书,微微倾身盯着小胡那勾魂摄魄的大眼睛,饶有兴味的问:“你们狐族——我认识你们的一个前辈,说起来也不比你好看到哪去,怎么他就没你这么会说话呢?”

小胡笑嘻嘻道:“如果您还勉强看得上我蒲柳之姿,我自然愿全心全意服侍大少爷您……”说着他又近前半步,一只雪白的柔荑便轻轻覆在楚河胸口,又摸索往下,一颗颗解开那昂贵布料上的衬衣扣。】

周晖的笑戛然而止,瞬间脸色铁青。

严峫偷笑“看来你魅力还不如一个小胡?”

“屁!我魅力可大了,要不然我当初怎么求婚成功的!”周晖很生气“媳妇儿……”

楚河连个眼神都没给他“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离婚了,所以按道理说我找谁你都管不着。”

周晖无话可说。

【紧接着下一秒,他脸色瞬间煞白,仿佛整个身体里的血液都被人抽干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身后缓缓腾起一团红黑相间的气,在半空中迅速凝结,隐约浮现出一个人形,那形状越来越清晰,最终从气团中踏出一只脚,一个全身黑衣的男子,就像撕裂空间般凭空而出!

小胡颤抖着回过头。

那大山压顶般沉重的威压迫使他弓下腰,连抬头都异常的困难。房间里的氧气被瞬间抽净,极端的窒息中,狐狸精连本能的媚功都忘了,他只听见自己的耳朵轰轰作响,眼珠几乎从眼眶里凸出来——

他看到那男子侧脸上符咒般的红纹。

“魔……”他听见自己牙齿清晰的打抖声,“魔尊……”

楚河轻描淡写的拢起衣襟,说:“忘记告诉你了,你要是也想成魔,找我是没用的,找他比较快。”】

“原来小说里的魔啊妖啊的全都存在唉!那是不是也有神和佛?”韩小梅是个天马行空的女孩儿,立刻提出了自己的猜想。

“是有的,我们……”迦楼罗好心解答却被禁了言。

“抱歉,禁止剧透。”0619的突然发话,让大家想起了系统的存在“目前第一章结束,阅读人切换,选择方式随机——叮咚,第二章阅读人,楚河。”

严峫面前的书一下子消失不见随即又很快的出现在楚河的面前。楚河回忆着刚才的剧情,一下子就理出了底下要发生的事情,他想着想着竟莫名有些心虚。

“现在进入休息时间,插播音乐——《提灯数风华》。”

 
评论(28)
热度(11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