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破云||阅读体】提灯数繁星(01)

没有消失,本来想修文的,后来发现一修全文都要重写就没动了。

国庆假期被压缩,月假被学校派去市比赛,本来这个月月假要去省比赛,但是我a了。

回复都看了,没有漏掉一条,只是不知道怎么回复,现在只能干巴巴的统一回复一句——谢谢喜欢,我不会坑。

阅读体真难写。

——————————————
 夜晚,灯火通明。严峫站在大厅中央一杯接一杯的喝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敬酒。这是江停回归警队后与严峫破的第一桩大案子,大家都非常兴奋,像疯了似得灌着主人公酒。江停在庆功宴开始应付了几个熟人后就偷偷摸摸溜到了阳台上,徒留严峫一人“饱受折磨”。

即便有金刚铁打般的胃,这么连续灌下去也不是个事儿。他抬起手推辞了继续送上前来的酒杯,大家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再说这样自由的环境也不是天天都有见严峫停了便又起起哄来。

严峫摆摆手“不了不了,再喝下去今晚警花儿得和我分床了。”

大家一听更来劲儿了“哎呦,别害怕啊!”

“真不来了,真不来了。你们慢慢玩,失陪。”严峫铁了心的不愿再喝,大家也没了法子拎起各自的杯子散了。

江停靠在栏杆上,严峫走了过来站在了江停身边看着他的侧脸心里是说不上的甜蜜。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突然,耳边传来电子音“角色读取中……”严峫迅速看向江停,江停看着他摇了摇头。

“读取完毕,破云剧组,欢迎进入阅读世界!”

话音刚落,二人眼前一黑再睁眼时已是坐到了一张大圆桌旁。他们这一侧坐的都是熟悉的人,杨媚,韩小梅,苟利,马翔甚至还有秦川……

江停坐在位置上,大脑飞速的运转。他一面打量着这个周边雪白的房间,一面思考电子音所说的阅读世界的含义。

“你怎么看?”严峫问道。

“现在看来,它对我们并无恶意。”

“江哥……这会不会是?”杨媚有些迟疑,江停他们这一行工作性质过于危险,身边一点小小的事故都可能成为他们日后送命的推力。

江停思索了一下“不会,放心吧。”

“叮咚,0619号系统竭诚为您服务。角色读取中……提灯映桃花剧组加载完毕。”

熟悉的电子音再度响起,各位屏气凝神等待着它下一步的命令可没想到却听到了与他们之前相差无几的指令。

“提灯映桃花?”众人心里都有些疑惑。

圆桌对面突然出现了另一批人,大家虽面上不显,心里却暗暗警示起来。直到严峫在对面看到了老熟人“周队长,这么巧?你也来阅读世界旅游?”

周晖显然是还没缓过神“这什么破地方?又谁搞的鬼?是不是摩诃?”

“呵,我还想问你呢!你又在搞什么幺蛾子?”摩诃一天不让周晖好过他就难受的慌。

楚河是个聪明人,他先是制止住摩诃的挑衅随后按着周晖的胳膊示意他安稳一些别与摩诃计较“严队,好巧。”

“你们也是一个电子音拉过来的?”江停看着楚河,对方一幅少年模样,眉眼精致,算得上难得的美人,他浑身还有一股浑然天成的气质,让人感觉到一种上位者的气势。并且从他控制周晖那里不难看出他是对面几人中的领导者之一“真是年少有为啊……”江停止不住的暗叹。

“是的,既然你这么问了,那么你们应该和我们一样。”楚河微笑。

“其实在我们来了以后它又响过一次,然后你们就来了。”江停耸耸肩。

正当楚河要说些什么,那个电子音又响了起来“叮咚!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系统0619。欢迎各位来到阅读世界,你们的任务非常简单,阅读完我给你们的书即可离开。”

语闭,桌子的正中央出现了一本厚厚的书,封面上烫金的几个大字勾人眼球。

“第一阶段,请将《提灯映桃花》阅读完毕。首先从严峫一方开始,阅读顺序自拟。”

严峫见状乐了,他向来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儿,只见他探出身子将书拿到手上“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开始?”

众人都无异议,一旁的周晖和楚河看向对方眼里有着化不开的凝重。

从现在起,国安部的秘密可能不复存在。

严峫清清嗓子,翻开了书的第一页,他读书没有什么起伏,这样反而更能安抚众人的心情。

【曾见周灵王太子,碧桃花下自吹笙。

现代都市降妖驱魔文,王八之气爆表每天都被自己帅醒攻 & 坚强不息怎么打都打不死受,时髦值点满哟!(误到天际)】

“现代都市驱魔降妖?”韩小梅提出疑问。

楚河和周晖瞬间明白他们的事情是彻底遮盖不住了。

“呦,这形容的还挺有趣。王八之气爆表每天都被自己帅醒哈哈哈哈,哥你看这什么词,笑死我了。要是有机会我真想见见这人……”张顺还没说完,就看见他的哥夫正一脸微笑的看着他。张顺是个求生欲极高的人,他立刻转了话头“见见到底是什么人能帅的这么人神共愤。”

摩诃冷哼一声“一把年纪了也不害臊。”

周晖兴致来了“大毛你这样想是不对的,你看你的父亲我即便年纪大了活的都要比你精致的多。你一天天的过得多不讲究,以后怎么找得到女朋友?你这让我和你妈多着急啊。”

“额……打扰各位。你们是父子?”马翔目瞪口呆。

摩诃怒了“我可没这种父亲!”

马翔被摩诃的话语吓了一跳,坐在那里几度张口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没事,习惯就好。”楚河朝他安抚的笑笑,马翔有些脸红。

严峫拍了拍桌子“诶诶诶,这差不多我就继续了啊。”

周晖一伸手“严队,您继续。”

 
评论(14)
热度(149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