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刀/22h/舟渡】杀死吾爱

西幻paro

光明骑士骆x恶魔之子渡

ooc预警

———————————————

深渊森林是全大陆最幽深最黑暗的森林,这座森林从未有人敢孤身探访。


传说这座森林是人界与魔界的分界线。三百年前,恶魔因不满足于自己生存领地的荒芜与黑暗企图占领人类生活之地,他们三五成群毫无秩序的攻向人界,弱小的人类面对着拥有魔力的魔族毫无抵抗之力。不出几天大陆生灵涂炭,人们苦不堪言。


就在这时,上天的神灵收到了信徒们的祈祷。光明神降临大陆,驱散黑暗。他将在人类领地上的兴风作浪的魔族全部打退至离人类领地五百公里处用神力建筑起了一片森林并设下结界用来隔绝人魔两族。


忠诚的信徒们跪在光明神面前祈求他留下继续庇佑大陆。神爱世人,甘愿留在浊世守护子民。


信徒们为神明修建神殿并在每年献上供奉,甚至选出全城最美丽的女孩儿作为光明神的神妾。他们自发选拔,挑选出了最勇猛的骑士守护神殿,光明神感激于世人的爱戴,他亲自为每一位骑士加冕,给他们送上光明神力。


光明骑士团由此而来,他们成为地位仅次于光明神的存在。就连光明神钦点的神使都及不上他们,骑士团的团长更是被称为与神比肩的存在。


骆闻舟行走在深渊森林,四周万籁俱寂。他是这一任的骑士团团长,骆闻舟也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升的职。据他的好朋友陶然所说,他是因为立了一个头等功才被光明神提拔到了这个位置,但是是什么头等功陶然也不清楚。


骆闻舟几次追问,陶然没了法子只得再和他透露几句,说他在三年前神秘失踪了一段时间,后来突然出现在了神殿门前手里提着长剑进行了一场大屠杀,一直打进光明神殿里面。从那以后骆闻舟再次失联,陶然也曾打听过骆闻舟的情况,但消息总是石沉大海。


他们再次相见是就是在光明骑士团团长的加冕仪式上,一开始有很多人反对骆闻舟上位,因为他屠杀同类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光明神声称骆闻舟屠杀的都是已经背叛了神明的背叛者,光明神此话一出,骆闻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团长。


陶然熬过了仪式急忙问骆闻舟他之前站在神殿前手提长剑的意图。骆闻舟听罢却一脸疑惑声称并无此事自己只是因为在出任务时受了伤才被光明神接进神殿疗伤。陶然见骆闻舟并无大碍也就没再提过这事儿,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骆闻舟没有告诉陶然他其实记得他之前的举动,但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了。失去记忆是痛苦的,尤其是像骆闻舟这样一下忘记了几年。


他看着家里的猫不知道它叫什么,更不知道它是从何而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卧室窗台上的玫瑰是什么时候养的,不知道他家里为什么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哄小孩子的小玩意儿。


森林里一片黑暗,骆闻舟不得不燃起光明神力用来照明,他来到此地的目的是刺杀新一届的魔王。魔族性格贪婪,喜好权位,王位易主是家常便饭,但偏偏这次易主引起了光明神的重视。王位易主的消息传到神殿不到一刻钟,光明神就焦急的召来了骆闻舟。


骆闻舟快步走进大殿停在大殿的中心,他向光明神行了礼便站在原地一言不发。


光明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开了口“骆闻舟,我最忠诚的仆人。”


骆闻舟没有说话,他低垂着头等着光明神的后续。


“我现在要交给你一个任务,你能做到吗?”


骆闻舟单膝跪地行了个骑士礼“只要是您所希望的,属下万死不辞。”


光明神笑了“很好,我要你前往魔界,杀了这一届的魔王!”光明神的语气陡然变得凶狠起来,他看着跪在底下的骆闻舟又悠悠的开了口“几年前我偶然碰到了这一届的魔王,在看到他的第一眼虽然他还只是个孩子,我就知道他日后定不简单。为了我的信徒们,我对他下了杀手。可谁会想到他居然命这么大,果然恶魔都是狡猾的生物。”


骆闻舟没有说话,他在刚刚的一刹那看见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光明神注意到了骆闻舟的异常,他走下王座凑近骆闻舟对他耳语“你是光明神殿最勇猛的骑士,你是我最忠诚的仆人,你知道你要怎么做。”


“请您等待我的好消息。”


骆闻舟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咋了咋舌,他不明白光明神在害怕些什么。魔王再厉害也比不上拥有神格的神明,除非是光明神即将陨落。骆闻舟被自己的想法一惊,他甩了甩头想让自己忘记这些奇怪的想法。


突然他被什么拌了一下“哎呦我去。”他急忙照亮了脚下,发现那是一个孩子,他将自己蜷成了一个球靠在树干上。


骆闻舟这人正义感爆棚,这几年长大了有所收敛。小时候中二的要死,经常以为自己是救世的救世主,他以后会成为仅次于光明神的人。虽然他现在的确做到了,但也无法掩盖他以前的黑的发亮的历史。


“小朋友,小朋友?”骆闻舟半蹲下来轻轻的喊着那孩子。


那孩子动了动,抬起了头“你是谁?”


“我是……”骆闻舟顿了顿“我是专门打坏人的。”环境特殊,骆闻舟不敢放下警惕。


“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骆闻舟急了,他拍了一下孩子脑袋“嘿,你这小鬼。我还没问你个小孩儿跑这儿来玩什么你就先问起我来了?”


孩子沉默了一下“你不怕我是恶魔?”


“你以为大哥哥没见恶魔吗?恶魔不长你这样。”孩子又要开口,骆闻舟立刻给人堵了回去“就算他们化形成人类耳朵也不会变成人类的样子的。”


“你说得对。”


“肯定对啊,你还小,要学的东西很多。现在你该回答我的问题了 ,我叫骆闻舟,你叫什么?”


“我叫费渡。”


骆闻舟愣住了,他好像见过这个场景,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权思片刻决定还是将这个孩子带在身边,要是他连一个孩子都保护不好,那他还有什么资格当骑士团团长。


“好的,费渡小朋友。现在请你跟紧我,不要乱跑好吗?等我完成任务我就带你回去找你的父母。”


费渡没有回应他,自己站起身掸了掸身上的泥土。骆闻舟知道这件事成了,他也站起了身很自然的牵起了孩子的手。对此他振振有词“太黑了,怕你丢了。”


骆闻舟牵着费渡走了很远的路,一路上他把费渡的家室打听了个遍,在得知他父母双亡时骆闻舟心里一阵心疼。


“没事,等出去以后,我给你一个家。”骆闻舟听见自己这么说。


费渡很乖,骆闻舟一路上都没有为他操上什么心。他愈发喜欢这个安静的孩子,他也发现自己做梦的频率开始变高。


深渊森林没有白天黑夜之分,骆闻舟为了保证自己作息正常始终按照身上的怀表来严格要求自己。


他先是看着费渡进入睡眠,然后往篝火里又添了几把柴保证它不会在半夜熄灭。做完这一切骆闻舟就躺在了费渡的身边,在准备入睡前他将毯子往费渡身上紧了紧。不出意料,他又开始做梦了。


他梦见自己站在自己家门口,他推开门走进卧室。一个人背对着他站在窗边,他旁边是那朵娇艳欲滴的玫瑰。他听见自己说“是你先惹我的,xx”那个名字他听不清“等我回来。”


那人没有回头,但是骆闻舟就是能听出他的愉悦,他说“好。”


骆闻舟是在一阵刺痛中醒过来的,他睁开眼睛带着几分睡眼朦胧。费渡趴在他的身上,正不知道拿着什么狠狠地刺着他的手臂。骆闻舟朦胧间,再一次觉得他好像见过费渡,在很久很久以前。


费渡见他醒了,从他身上跳了下来“你中招了,森林里的梦魇盯上你了。”


“梦魇?”骆闻舟清醒了,他坐起了身,感觉除了被扎的手臂他的头好像更疼一些。


“梦魇喜欢吃残缺不齐的记忆,你是不是……”费渡问。


“是。”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就这样坐了很久。


从那天起,骆闻舟和费渡之间关系又亲密了一些,骆闻舟养孩子的想法是彻底的根深蒂固在了脑海里。


经过半个月的赶路,两个人终于穿过了深渊森林,来到了魔界。


“费渡,你站在这里别乱跑,我马上回来,听见了没有。”骆闻舟嘱咐道。


费渡点了点头。


骆闻舟还是不太放心,他围着费渡给人下了光明结界,这个结界可以使接近费渡的恶魔刹那间灰飞烟灭。做完这些骆闻舟才放心的离开,他需要一件斗蓬来掩饰他和费渡与魔界的与众不同之处。


费渡站在结界内看着他离去的背景笑了笑,一束光芒升起他开始快速生长,随着光辉的褪去一个成年人站在了原来费渡所站的地方。他看着包裹着他的结界毫不犹豫的一脚踏了出去,结界随着他的离开碎裂。


骆闻舟打架十分利索,再加上心里又挂念着费渡。在打劫完两个可怜的过路人抢了他们的斗篷匆匆跑了回来,尽管有保护措施他还是放心不下。


当他回到原地,本该站着费渡的地方空无一人。他心里咯噔一下,他检查着周围的一切一点蛛丝马迹都不肯放过。终于,他找到了一张羊皮纸。上面娟秀的字迹告诉他,费渡现在在魔王的宫殿。


骆闻舟心急如焚,他披上斗篷走到城门口,用一块晶石贿赂了守门人成功进了魔王城。他没有在城内多加停留,直奔目的地——城中心的宫殿。


仿佛是在等他,宫殿里空无一人。骆闻舟顺利的走了进去,一直到宫殿中心 。在哪里,他看见了一个男人坐在王位上。


“费渡呢?”骆闻舟问。


那人笑了笑“放心,他现在很好。”


“你的目的?”


“我的目的很简单,和我打一场怎么样?”


骆闻舟拔出长剑直捣对方面门,那人抬手甩出一个保护罩硬生生接下了这一击。骆闻舟已经猜到了眼前这人的身份,他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瓶子,将里面的液体淋在剑上。那液体闪烁着光芒与长剑融为一体,那是光明神赐予的圣水。


骆闻舟做完这一切再次提起长剑朝对方攻去,那人一动不动似乎放弃了抵抗,骆闻舟的剑捅进了对方的心脏。


圣水对恶魔带来的伤害是百分百,他现在必死无疑,但男人却笑了“好久不见,骆一锅和那朵玫瑰还好吗?”


骆闻舟的手微微颤抖。


“我就是费渡,我也是魔王。你消失的记忆,我来补全。”费渡和骆闻舟额头相抵。


骆闻舟消失的记忆一点一点的恢复,他又回到了那一年。


“陶陶啊,不是我跟你瞎说。你喜欢你就要去勇敢的迈出那一步你知道吗?你什么都不说人家凭什么喜欢你。”骆闻舟大摇大摆的走在大街上,他刚从骑士学院毕业没几年,身旁的这个人是他最好的朋友。


被叫做陶陶的男生抓了抓头“可是……可是这样会不会太突然了。”


骆闻舟揽着对方的肩膀,恨铁不成钢的说“陶然,你听哥们一句话,不要害怕,放手去追。懂吗?”


还没等陶然有所表态,前方突然传来了一阵骚乱。骆闻舟陶然二人相视一看立刻冲上前去,他们分开人群走到了最前面。


当他们站稳看向眼前时,二人全都震惊的说不出话。那是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或者是用一个女人尸体和一个孩子形容更加准确。


陶然走上前去低声询问着那个孩子“小朋友,这是你妈妈吗?”


孩子眼里毫无波澜,他看着陶然点了点头。骆闻舟驱散了了人群也凑了过来,他看着尸体和孩子说“这不是一个说话的好地方,我们先离开。”


骆闻舟一马当先的蹲了下来抱起女人尸体大步向前,陶然则牵着小孩儿的手跟在他身后。骆闻舟和陶然在经过孩子的同意后一道去了棺材铺为女人买了一副琉璃水晶棺材,他们又传音给了团里一个女生叫她买几件新衣服火速前来帮忙。


今天本是郎乔轮休的日子,她刚踏入商业街准备大逛特逛就被自家老大一个传音打成了跑腿的。


她尽管心里有些不满但仍旧急忙买了衣服奔向棺材铺,一路上她心里直犯嘀咕“怎么回事儿啊,俩人去巡逻还巡进棺材铺了?该不是老大杀人了吧,那也不对啊,陶副还在呢。”


她快步进门,刚进去就被骆闻舟委派了新任务“去去去,给那个女人换个衣服,收拾体面一点。”


郎乔看骆闻舟的眼神瞬间不一样了,但她还是耐住了好奇乖乖做事去了。


在骆闻舟指挥郎乔的空档陶然早就已经把孩子的大体情况全都了解了个遍,在得知他家庭情况时陶然忍不住唏嘘。


“什么情况啊?”骆闻舟问道。


陶然把他拉到一边悄悄的说“他父亲家暴,他妈妈带着他跑了出来。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自己自杀了。”


“自杀?她都已经带着孩子脱离那个家庭了怎么会自杀?”骆闻舟道。


陶然叹了口气“我也觉得奇怪,但是孩子现在无家可归是真的。我家太小了,不方便带着孩子长期生活,你那里行吗?”


“当然没问题,我家就我一人。我爸我妈跑出去过二人世界了,地方大着呢。”骆闻舟爽快的应下了。


两个人“密谋”完毕,骆闻舟走到孩子身旁开了口“现在你就和我回家行吗?在找到能照顾你的家属前你先住我那儿。我和陶然,就刚才和你说话那个,我们两个照顾你。”


孩子似乎很久没说话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好。”


“好的,那我们就先这么定了。我叫骆闻舟,你呢?”


“费渡。”


骆闻舟还想说些什么就被弄完一切的郎乔给打断了“老大,弄完了!”


“好!马上过去,你现在那儿站会儿。”骆闻舟那边应完郎乔这边和费渡说“我们现在去把妈妈安葬了,去送她最后一程好吗?”骆闻舟朝费渡伸出了手。


费渡把手放在了骆闻舟手上抬头看着他,漆黑的眸子深不见底“好。”


骆闻舟陶然费渡和意外被拉过来的郎乔四人一起将费渡的母亲送入天国,从那天起骆闻舟就开始了养孩子的生活。费渡很好养,人也很乖,而且还十分聪明。没过几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骆闻舟的母校,费渡对骆闻舟的称呼也变成了师兄。


陶然抱着一只奶猫站在学校门口,仿佛在等着谁。放学的钟声响起,费渡率先出了校门,他的身边围了很多人,有男有女。费渡站在他们中间风度翩翩,一举一动都十分谦逊有礼,丝毫看不出刚收养他时那副孤僻的样子。陶然看着这一幕心里感叹骆闻舟居然还能教出这样的孩子。


“已经放学了,各位姑娘还是早点回家比较好。要不然天色晚了,你们出了事我会伤心的。”费渡被一群女孩儿拦在门口不能出去,心里其实是有些焦急的。他早就看见那边的陶然了,现在心里只想和对方会和。


“好,不好意思费渡同学。耽误你的时间了,我们明天见。”


“那就再见了。”费渡微笑。


对男生费渡就没有对女生那么精细了,他跟他们随意打了个招呼就急忙往陶然这儿跑。


“陶然哥。”费渡喊道。


陶然有些惊讶“没想到你居然看见我了?”


“我早就看见你了。哥,这是?”


“可爱吗?给你了。”陶然把奶猫往费渡怀里一放。


费渡抱着猫有些手足无措“可是……”


陶然早就知道费渡在担心什么,他安慰道“放心,你带回去闻舟不会说的。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


“他不说才有鬼。”


不出费渡所料,骆闻舟刚看见猫的时候一蹦三尺高,直呼养不起养不起。但是在看见费渡抱着猫撸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他心软了,于是骆家成功多了一只新生物,骆闻舟给他起了个大名骆一锅。


转眼又三年,费渡已经彻底从小孩子蜕变成了成年人。骆闻舟也从担心他和别人合不来被欺负变成了孩子早恋怎么办,在骆闻舟眼里,不满22的恋爱全都是早恋。


对此费渡的表示是“师兄,你这样真的很无趣。在担心我早恋之前,你还是先找个对象吧。陶然哥都快追到常宁姐了,你这还单着呢。”


骆闻舟气愤了“嘿,你小子。要不是你我不早就脱单了,你还有脸嫌弃我。”


骆闻舟这话是有依据的,早些年的确很多人追求过他,但当他们得知骆闻舟身边还带着个费渡时他们就放弃了,没人喜欢二人世界里有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孩子。


“所以师兄,请你把你的心放在该放的地方好吗?”费渡注视着他说道。费渡的眼睛在骆闻舟第一次看见时就觉得像深不见底的深渊,但是现在他惊奇的发现这双眼睛里不知什么时候起已盛满了满目星光。


骆闻舟霎那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当初的小崽子已经长大了,同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了亲吻费渡的想法。骆闻舟脸色一变转身就跑,费渡坐在沙发上笑而不语。



“如果你要一朵红玫瑰的话,”玫瑰树说,“你必须在月光下用音乐把它造出来,而且要用你自己的心血把它染红。你必须一边唱歌,一边用胸口抵住我的一根尖刺。你必须唱一晚上,尖刺会刺穿你的心,然后你的生命之血就会流进我的血管,变成我的。”



某天费渡不知道从哪里带回来一枝红玫瑰,他理所当然的把花扔在了骆闻舟的卧室,他的想法不言而喻。骆闻舟除了在刚开始对他跳脚以外不会有任何动作,他一面悲叹家门不幸一面侍奉着费渡,骆一锅和空降而来的玫瑰花。


费渡的学校生活很快就结束了,这不是因为他圆满毕业,而是因为他自己退学了。退学事大,费渡又是一名很优秀的学生。学校急忙找来了骆闻舟,骆闻舟当时正在家里做饭,一收到学校消息围裙都没来得及摘就往学校跑。他推开校长室的大门,看见的是端坐在沙发上的费渡。


“费事儿,怎么回事?”


“没有理由,我想退学。”


骆闻舟看着费渡沉默了许久,最终他开口了“校长,麻烦您给他办理退学手续。”


陶然在得知费渡退学后急匆匆来到了骆闻舟家,费渡不在客厅,倒是骆闻舟正坐在客厅里思考人生。


“陶然,”陶然一愣,骆闻舟从来没有这么正式的和他说过话“瞒不住了,他什么都知道。”


“我知道了。他在你房间里吗?”


陶然得到肯定答案他上了楼推开了房门,费渡站在窗台旁,手边是那盆玫瑰花。


“陶然哥,不用感到抱歉。”费渡说。


陶然权衡了一番还是决定全盘托出“闻舟不告诉你是对你好,你当时太小了。我俩看到你第一眼就决定管你一辈子了……”


费渡终于转过身“我知道,你们对我很好。”


“我们在收养你后第一时间去查询了你的家人,但是……”费渡截住他的话“都是你们什么都没找到,然后你们就想到了魔界,也查到了魔界之主是我的父亲。我不能接受光明神的庇佑,如果我今天不退学,你们也迟早会让我离开学校的。”


“没错。”


“谢谢你,陶然哥。”费渡道。


陶然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张了张口还是转身出了门。骆闻舟见他下了楼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陶然对他摇了摇头。


“陶然,如果我马上出门了,麻烦你照顾费渡。”


“说什么呢,费渡也是我弟弟。”陶然笑着锤了一下骆闻舟的肩膀。


骆闻舟送走了陶然自己上了楼进了房间,费渡背对着骆闻舟他以为还是陶然“陶然哥,你怎么又来了?”


“是我,你陶然哥回去了。除了我谁还有这么多时间料理你个小兔崽子。”骆闻舟咬牙道。


费渡也没生气“没事,你迟早见不到我了。”骆闻舟心里一惊,费渡见他不说话兀自开了口“我准备离开了,我待在这里只会给你们带来危险。我是神明都不会庇佑的存在……”


骆闻舟听不下去了,他吼道“你给我闭嘴,我养你这么大就是为了让你滚?我连你都护不住我还当屁的光明骑士。”


费渡沉默不语。


“是你先招惹我的,费渡。现在想让我撒手不管,这绝对不可能。我有办法了,你等我一段时间。”


“好,我等你。”


骆闻舟在这次谈话结束后就前往了魔界,他在魔界待了三个月。骆闻舟一回城就奔向了家,家里空无一人,餐桌上的灰尘积了厚厚一层。


他顾不上休息立刻找到了陶然,他卡着陶然的肩膀问道“陶然,费渡呢?”


“费渡?费渡是谁?”陶然一脸茫然。


骆闻舟急了“我不是让你照顾费渡的吗?”


陶然更加迷茫了“你不是让我照顾骆一锅的吗?”


骆闻舟瞬间明白了什么,他提着长剑赶往神殿。神殿被光明骑士层层把守,易守难攻。但骆闻舟却不管不顾,等他来到神殿时他已经伤痕累累,就连站立也要靠长剑扶持。


光明神似乎早就料到了他的到来“你来了。”


骆闻舟剑指神明“你干的。”


光明神笑了“你是在违背你的骑士宣言吗?”


“我早就不想遵守这个破东西了,你算什么神明。我看到的,只有即将陨落的废神。”


“不,我不会陨落了。因为那个能够代替我的人已经死了,我是唯一的光明神。”


“你在放屁。”


光明神怒了“你这是在亵渎神明!”


“有本事你处死我。”骆闻舟处变不惊。


光明神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他笑的十分开心“不,我不处死你。我要你成为我最忠诚的仆人,你永远都摆脱不了我。”


记忆回笼,费渡朝骆闻舟倒下。骆闻舟接住了费渡“对不起。”


“你后悔和我的相遇吗?”费渡嘴角带血虚弱的微笑着。


骆闻舟紧紧搂着他“不后悔。”


很多年后,陶然和他的后人们讲述那一天。他说那天的骆闻舟格外的凶狠,他抱着费渡走在光明神阶上,手中的长剑血迹斑斑。没有人敢去拦他,他一路顺风顺水,直到将剑插入光明神的心脏。


光明神就此陨落。这时圣光降临,笼罩在骆闻舟的头上,新任光明神就此诞生。人们都说,那天圣光降临时,他们看见了真正的神明,那是比原来光明神更像神明的神明。


骆闻舟当上光明神之后生活还是过的普普通通,他不愿意搬到神殿,也不想要一堆神使,更不需要那些神妾。他遣散了神殿里所有人,自己快快乐乐的过着单身生活。


如果不是骆一锅捣乱的话……


骆闻舟知道自家这猫什么都吃,但是他万万没想到骆一锅居然把窗台上的玫瑰花给啃了。骆闻舟抱着还能抢救抢救的心理追着骆一锅四处跑,骆一锅虽然胖,但他是只灵活的胖子。


于是那天街上的人们看见了他们的光明神追着一只肥猫四处乱窜,骆一锅跑到神殿一下子钻了进去。骆闻舟心里直骂娘,他跟着骆一锅来到了神殿花园。


骆一锅叼着花窜进了花园里的向日葵田,骆闻舟火气更加旺盛“骆一锅你个肥猫我三天不打你你就要上天了!”


骆闻舟艰难的追着猫,骆闻舟一路跟着骆一锅来到了一大片空地。骆一锅也不再逃窜,骆闻舟一下抓住了猫。他刚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只主子就看见眼前站着一个人,骆闻舟手一松。


骆一锅趁机跳了下来,它叼着花屁股一扭一扭的走到那个人的脚边扒着他的裤腿撒着娇,那人弯下腰拿下了它嘴里的玫瑰又伸手摸了它一把。


随后,他转过身。那是骆闻舟朝思夜想的脸,他走了过来将花举在面前“不知道我现在还有没有这个机会可以成为和你共度一生的人。”



爱果然是非常奇妙的东西,比翡翠还珍重,比玛瑙更宝贵。珍珠、宝石买不到它,黄金买不到它,因为它不是在市场上出售的,也不是商人贩卖的东西。



骆闻舟笑着揉了对方的头“小孩子整这些花样,我批了。”

——————————————————

*黑体字出自《玫瑰与夜莺》王尔德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