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博】番茄与谢拉格的雪

题目与正文无关

方舟新人,ooc大王

来自我眼眼的梗……她自己得了溃疡就不想让自己cp好受@桂鱼准备下锅啦 实在恶毒

———————————————

博士最近有一个小小的烦恼,他不小心患上了口腔溃疡,他本人对此倒不怎么在意。但这对于罗德岛的干员们来说,却算的上是一件大事。


在他们眼中,博士哪怕得了一点点的小病都属于不正常范畴,他平时被阿米娅保护的密不透风,后面还天天跟着一位凯尔希监控他的身体,这实在是不应该。


凯尔希也不可思议于这一切的发生,她在经过对博士细密的检查后发现这位博士居然有些营养不良。凯尔希在结果出来的一瞬间就拿着报告单冲进了博士的办公室对他劈头盖脸一顿批评,正在帮忙处理事情的阿米娅见状企图拉架,但在凯尔希将报告单递给她后收回了阻拦凯尔希的手。


“这个……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你说是吧?”博士自知这件事是自己没理,只能先给自己找个理由希望能让面前的凯尔希不那么的生气。


凯尔希冷笑一声“是吗?我刚刚去餐厅问过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你一天只会出现在那里两次,每次都错开饭点。”


博士尴尬的说“这个我可以解释。”


凯尔希冷眼看着他,想看看他能说出什么花样。


“最近工作不是有点多吗……然后有时候就休息一下,一觉醒来就过饭点了。”博士小心翼翼的解释道。


凯尔希看了看他桌上成堆的文件,难得的噤了声。


阿米娅见两人自己调解得差不多了便开了口“这样好了,博士的文件我带走分给比较靠谱的干员们来处理,这段时间就先让博士好好调理身体吧。”


凯尔希思索了一番觉得可行,她嗯了一声转身准备离开,在她即将出门的那一刻她突然回头“鉴于你挑食的毛病,我找了人来每天监督你的饮食,所以你别想挑食。”处理完这一切凯尔希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阿米娅是个行动派,就在二人谈话的这会儿功夫她已经整理好了文件准备带走。


“阿米娅啊……你说凯尔希找了谁来监督我。我买通他可以吗?”博士生无可恋。


阿米娅叹了口气“博士你的健康很重要,请不要再任性了。”


博士靠在椅背上没有答话,他口中的溃疡隐隐作痛。人可能都是有着强烈的探索精神,他伸出舌头朝痛处舔了一口。


“嘶——”他倒抽了口凉气并且很想打死几秒前的自己。


阿米娅担心的问道“博士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凯尔希医生那里再检查一下。”


“不用的阿米娅,别担心。我只是在想凯尔希到底派了谁来监督我,可千万别把送葬人派过来!”


“如果是来监督博士您的话,送葬人先生的确是个好选择。”见到博士依旧活蹦乱跳,阿米娅松了口气。


“那可让你失望了,我的盟友。”


博士立刻抬头望去,果不其然看见了那名天天和他在语言上打太极的菲林。


“我现在换送葬人还来得及吗?”博士转头看向阿米娅问道。


阿米娅没有再接他的话,她抱着文件走到银灰面前“麻烦您了,银灰先生。这段时间博士就交给你了,请务必时刻监督他。”


“放心吧,我看你还有事的样子,你快去忙吧。”


“好的。”阿米娅毫无负担的离开了,她相信银灰的监管能力。


博士在看见来人是银灰时就瘫倒在了桌子上“为什么会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我刚刚恰好路过医疗室,听见凯尔希医生正在大发雷霆,于是我就进去看了个热闹并且顺手接下了这个委托。怎么样,开心吗?盟友。”银灰语气里带着几分笑意。


“不怎么样。”博士沮丧万分。


阿米娅说的没错,银灰的确是一名很好的监督者,他每天按时喊博士起床带着他在饭点时出现在食堂,每次强迫博士吃下去的东西都营养均衡。凯尔希一开始有些不放心,也曾跟了两天,但是在看过银灰对博士的确是照顾的十分细心后也就彻底的将博士交给了银灰。


博士的口腔溃疡丝毫不见好,每次吃饭都疼得他呲牙咧嘴。但身旁坐着一名时时刻刻都在监督他的菲林,他就算再疼也得把面前的食物吃得精光。


他开始讨厌起了身上这一点小毛病,但真正让博士对口腔溃疡厌恶到极点的契机是外出送信的安洁莉娜带回来的小番茄们。


安洁莉娜是一名信使,她时长外出给别人送信。战争时期她就从来没停下过送信的脚步,更别提现在的和平时期。与战争时期相比最大的区别大概是她外出的时间变长了,并且经常会带一些水果或者蔬菜回来。按照她的话说,这是人们回赠给她的喜悦。


博士的工作全被阿米娅打包带走,他没事干便开始天天闲逛,这不今天就碰上了送完信回来的安洁莉娜。


“博士,晚上好啊!”活泼的信使率先打了招呼。


“晚上好,你是刚送完信回来吗?”博士回应道。


“对,今天大家给了我小番茄。博士要吃吗?送给我的阿姨和我说这批小番茄味道很棒。”安洁莉娜举了举手中的餐盒。


博士凑上前看了一眼,餐盒里的小番茄一个个都红彤彤的十分勾人食欲。


他想了想,还是伸出了手拿起一颗塞进了嘴里。刚刚因为有点事去处理的银灰刚找到博士就看到这一幕,他还没来得及阻止,博士就将那颗小番茄扔进了嘴里。


番茄汁水很多,一嚼酸水四溢。汁水在口腔中蔓延,慢慢沾到了溃疡处。熟悉的剧痛袭来,博士捂着脸在一旁不停倒抽凉气。


银灰叹了口气走到他的身边“管管嘴啊,盟友。”


一旁的安洁莉娜明显就在状况外,她抱着餐盒不知所措“博士你怎么了?”


剧痛让博士不想开口,一旁的菲林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他开口为博士解释“没事,他最近得了口腔溃疡。让他缓缓就好了,你快去吃饭吧。”


安洁莉娜点了点头“真是抱歉博士,我不知道这个。”


疼痛的效果慢慢的减弱,但心灵的创伤一时半会儿改变不了,他捂着脸一言不发朝安洁莉娜摆摆手示意他没怪她,得到了代表原谅的手势的信使这才放心的离开。


“盟友,你可真让我惊喜。”银灰笑道。


博士语气里是浓浓的不满“惊喜什么,有什么好惊喜的。”


银灰摇摇头没再说话。


博士这毛病经过了十多天的照料,终于痊愈了。在感知不到口腔的疼痛的存在时博士激动的蹦了起来,他在为以后不用被监督而狂喜。


凯尔希收了仪器冷不丁的说了一句“别高兴的太早,银灰对你的监视继续。”


博士突然被泼了一盆冷水,险些因为巨大的打击闪了腰从而又进医疗室。


“你这身体靠你自己自觉肯定是不行了,阿米娅又看不住你。我看银灰这两天管的挺好,所以……”凯尔希毫无愧疚之情的判定了博士今后的生活。


从那以后博士和银灰几乎是形影不离,两个人的感情也背着干员们偷偷升温。


当凯尔希发现两个人的关系时气的直骂当初自己看走眼,不过这是后来的事情了。


博士晚上突发奇想要出门看星空,银灰自然是该跟着的。


“好久没这么安心了。”博士突然开口。


银灰没有说话,他在等博士把话说完。


“银灰,你知道吗?我从被阿米娅他们救下来到一直到来到罗德岛我都感觉这一切十分的梦幻。我活的像一个故事,我什么都不记得,谁都不认识。我什么都没有,我自己的一切我只能从别人口中得知……”


“但是你现在谁都认识了,而且你有了我。”银灰说道。


片刻,他似乎是为了转移话题“盟友谢拉格的雪山你知道吗?”


“知道,我听崖心说过那里的雪景堪称一绝。”


“那里晚上的星空也很迷人,等过段时间,我就带你去看看。”


许久,博士给出了答案“好。”


银灰从睡梦中惊醒,汗水沾湿了他的额发。他看向了挂在墙上的钟,此刻是凌晨一点。他又躺了下去,觉得自己毫无睡意。于是他起身穿上了衣服,走出了门。


外面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他现在在谢拉格,在他的家乡。


今晚的天空很亮也很美,他独自一人爬上雪山找了个最空旷的地方坐下。他不在乎身下厚厚的雪,他只为了找一个视野最好的位置。


他抬头,入目的是他曾说过的最美的星空。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将手伸向了口袋,他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精致的裹着绒布的盒子。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戒指,他看着戒指眼里满是怀念。片刻他似乎是决定了什么,他从中取出戒指,将它埋在了身旁的空地中。


他永远记得那个夜晚,记得他和博士的约定,也记得一个月后突然爆发的战争,更记得那个倒在血泊中的身影。


银灰坐在他和他约定好的雪山上,看着他许诺给他的星空,身旁埋葬着他一个人的爱。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