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您的婚姻余额已不足,请尽快充值

史密斯夫妇paro
双杀手+一点用都没有的未来星际背景
私设超多,bug也很多

——————————————————
“老叶别玩了,我要跟你说一件大事!”黄少天盘着腿坐在房间里唯一一张桌子上,表情凝重。

正在旁边叼着烟漫不经心的打着游戏的人听到这话点点头“嗯,是挺大的。话都少了,有什么事快说,忙着呢。”他嘴上虽这么说,但是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停,哪怕就连视线也都未曾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分毫。

黄少天见他不在意,立马从桌子上跳了下去一把夺过对方的烟并且十分快速的给电脑摁了关机键,屏幕上正在厮杀的角色卡了卡瞬间闪退,电脑屏幕也变成了黑色“你快听我说!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儿,我再重新声明一遍。这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大事!”

叶修烟被抢电脑也被关了不禁有点气恼,但他秉持着他要做一名好领队的观念强忍着失去游戏里即将到来的隐藏boss的痛心和善的问道“所以,你要说什么呢?”

“我觉得喻文州有事瞒着我,而且是很大的事情。我有个猜想,我怀疑他出轨了。”黄少天认真的说道。

叶修听罢刹那间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怎么可能,我看文州那样子就不像是个出轨的人。该不会是你在外面有了新欢现在倒打一耙文州出轨然后借机离婚吧……”

黄少天恼了“去去去,别瞎说。我对他的感情天地可鉴好吗?”

“对啊。文州对你的感情也天地可鉴,你忘了之前你出任务出了差错把自己搞得半身不遂,我们全组织都帮你演戏非说你是见义勇为抓小偷结果被捅八刀还遭遇车祸,文州那段时间班都不上了天天来医院照顾你,一天都不带换人的。我们劝他找个护工来,他说怕护工不能好好照顾你。你看这什么绝世好男人,所以你就别瞎猜了,行吗?”

黄少天叹了口气“你不知道。我前两天休假在家里打扫卫生,洗衣服的时候我发现喻文州衬衫领口有口红诶!鬼知道他去哪儿沾上的,而且他这两天都到半夜才回来。回来以后就只睡几个小时就去书房里面不知道干什么,他甚至还反锁了门。他以前绝对不会把我关在门外的,我想问他口红的事情都没机会问。”

“那这个问题的确有些严重了……”叶修思索道“但是我觉得你现在判定他出轨还是没有道理的,我劝你再想想。”

黄少天撑着下巴“我就是想再想想才没有立刻和他摊牌的,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在这儿和你说这些。”

叶修见调解的差不多了立刻打开了电脑,在等开机的空档他提醒道“你还不回去吗?今天可是周日。”

周日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约定的共度的日子,在每周的周日他们两个人无论多忙都必须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和对方过二人世界。黄少天就算再生气,他也必须迅速赶回家和喻文州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在一起吃饭。

“我的天,这两天都给我忙忘了。我现在就回去,叶修你把下次任务清单和资料发我邮箱,我会看的。”他语速飞快,说完急急忙忙的拿上车钥匙就往外跑。

叶修没有搭理他,但是黄少天知道他心里有数。黄少天是一名特工,隶属于荣耀联盟。他的代号是夜雨声烦,比起枪支弹药他更擅长耍剑,他有一柄轻剑叫做冰雨。在圈子里流传着一句话:只要你碰上夜雨声烦的冰雨,你就可以开始考虑你下葬的位置了,黄少天因此得名剑圣。

方才和他交谈的叶修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早期身份也是一名特工,代号一叶之秋。有一叶之秋出现的场合,任务目标绝对逃不掉。他也成功成为了特工榜上任务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的大神,大家尊重他叫他斗神。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前年叶修突然隐退又在今年迅速复出,与之前不同的是他改了代号,同时也从前线人员退居二线成为了情报人员。

恰巧黄少天之前的搭档退休,叶修就顶了对方的空。两个人本来就是好友,这一配合做任务更是得心应手,迅速成了组织里的模范搭档。

不知不觉间,黄少天已经开到了家门口。家里的灯已经亮了,他将车开进车库果不其然看见了喻文州的车停在里面。他停了车就往家里跑,他猜他来迟了。

“我回来了!累死我了,公司突然加班,现在才偷了个空子跑回来了。回来晚了让你久等了,对不起啊。”黄少天边换鞋边絮絮叨叨。

喻文州脾气很好,他早就听见了黄少天车到楼下的声音于是早早的站在门口等待,“没关系,公司加班是常态,我也刚回来不久。”

 

黄少天换好鞋嘻嘻哈哈的勾着喻文州的脖子把人往里面带,他一边带一边说着在路上编好的谎话类似于今天老板发飙同事出糗之类的话。不得不说黄少天非常有说谎的天赋,至少听他说的那些话毫无漏洞,喻文州永远也不会想到说是去上班的黄少天其实是在他的总部坐了一天。

 

喻文州一言不发只是笑着听黄少天唠叨,两个人洗过手坐在餐桌旁开始他们的晚餐。黄少天奇怪于今天喻文州的沉默,他同时又有些紧张,他打算今晚在餐桌上和喻文州说他要去出差,但眼前对方的沉默让他开始怀疑现在是不是一个说自己要出门的好时机。

 

喻文州没有沉默太久“少天,过两天我要去出差,所以麻烦你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可以吗?”

 

黄少天一听松了口气,他立刻爽快地说“放心放心,我也要出差。这样的话我们两个就谁也不用挂念谁了,刚刚看你一句话都不说我都开始想今天是不是一个说这件事的好时间了。”

 

“我下周可能要出去的久一点,刚刚只是在想怎么和你说了。”

 

“出去几天啊?”

 

“顺利的话一个月,不顺利的话可能要一年甚至更久。”

 

“这么久?什么工作啊要这么长时间,公司就派你一个人去吗?有同事一起吗?去这么久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少天,你几号出去?去多久?”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思索了一番“啊......大概和你时间一样在下周。至于多久嘛,应该不会太久的。估计一个月?”

 

这是黄少天在出任务前最后和喻文州的聊天。从那天晚上两个人和谐的坐在桌子边吃过饭后喻文州又开始躲起了黄少天,黄少天甚至不知道喻文州是何时拎着行李箱离开了家,在发现喻文州偷偷跑了以后黄少天气的反复深呼吸好几次才压住了内心的气愤。

 

“喻文州果然是有问题......”他在内心嘀咕。

 

但是黄少天很快就没有空去想这些问题,他刚收拾完行李叶修就带着后勤部队开着飞船来到了他家门口。

 

在很久之后黄少天回忆起这一瞬间他都有些感慨“我当时才刚下楼就看见叶修那家伙戴着墨镜站在飞船口看我,真的是太装逼了!”

 

“哇,老叶。你胆子挺大的啊,你居然敢把飞船直接开到我家门口。你就不怕文州在家啊?”黄少天感叹道。

 

叶修摆了摆手“怕什么,我早就知道文州不在了。再说了,出事儿了这不有我担着吗。”

 

“权限高就是好。”黄少天一边不甘心的在心里痛骂资本阶级一边拎着行李箱上了飞船。

 

黄少天还没等坐下,叶修就扔给了他一沓照片“老叶你就不能等我坐下再给我吗?怎么这么急。”

 

“我也不想急,但是这次你遇到对手了黄少天。”叶修眼里满是幸灾乐祸。

 

“对手?还有能被你称为对手的人?”黄少天不在意的说。

 

叶修眨了眨眼睛“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黄少天小同志,这次的任务目标可是聘请到了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黄少天表示不解。

 

叶修又朝他扔了一份文件“索克萨尔是和你同期出道的一名选手,不过他和你不一样,他是像我这样的情报人员。”

 

“情报人员有什么需要害怕的。”黄少天随手翻着资料。

 

叶修叹了一口气,一副孺子不可教的模样“他就可怕在这里,他可以运用他所有的情报迅速编出作战计划,而且他很擅长随机应变,也就是说他可以应付一切的变数。”

 

“真?”黄少天严肃了起来。

 

“真。”叶修盯着他的眼睛。

 

“我知道了,那这次属于我的对手呢?”黄少天收起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叶修没有递文件给他“无。他的一切,我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

 

“是的。我完全搜不到这个人的任何资料,他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我根本找不到和他有一点关系的东西。”叶修感觉自己的情报生涯受到了打击。

 

黄少天笑了“那好吧,就让我去见识见识他,我还没遇到过这么厉害的对手呢。”

 

“我先和你说一下今晚你的流程,我开车送你去任务目标所办的酒会会场。你这次身份是从第一星系远道而来的品酒师,这次目的就是为了参加这场酒会从而和主办打好关系成为他酒园里的一员。你负债累累,即将穷困潦倒,他是你最后的机会。”

 

“明白了,不就是演一个穷的快要卖身但是还要去金主那里摆架子的穷鬼嘛。这个身份我熟得很。”

 

飞船速度很快,在他们谈话间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黄少天率先跳下飞船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这里的空气不错,就是有点可惜了。”

 

紧跟在他后面叶修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抽出一根烟叼在了嘴上没有点燃。

 

夜晚悄然来临。叶修换上轻便的休闲服开车送黄少天到了目标门口,黄少天一身白色西装闲的他格外精神。在黄少天关上车门准备进入会场时,叶修拉下了车窗喊住了他,他用食指点了点耳朵里的耳麦,黄少天也回给了他相同的动作,二人相视一笑。

 

黄少天继续前行,叶修也发动了车准备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等待给黄少天指挥。

 

黄少天演技很好,他刚进入会场就拎起酒从送上的高脚杯,嘴角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他环顾会场,发现目标还未到场,他决定先找个角落坐着等一会儿。

 

“这位先生您好,您应该是一名品酒师吧。”

 

黄少天轻抿手中的红酒慢慢地将酒杯放下,在这个过程中他全程没有给前来搭话的人任何眼色,随后他像是不乐意的抬起了他的眼皮给了对方一个眼神“是,我是一名品酒师。”忽然他像是看到了什么,语气立刻柔和了起来“请问先生您有什么事吗?”让黄少天产生这么大变化的是对方身上一看就价格不菲的高定西装。黄少天将一名假高傲的贫困品酒师演的淋漓尽致。

 

“没什么,只是看到您一个人孤独的在这里品酒,就不免有些好奇罢了。我这个人没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结交品酒师。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黄少天抬了抬下巴“当然可以,请。”

 

那人坐下后开始了自我介绍“我叫艾伦,是一名官员。你也许没在报纸上见过我,但是你一定听过我的名字。”

 

黄少天假装一副非常惊讶的样子“哦,天哪。您就是艾伦吗?我十分欣赏您的政治理念,一直想见您一面,没想到今天居然有幸见到您了。我叫卡斯,至于我的身份我想刚才您已经说出来了。”

 

“居然能被这么高贵的品酒师记住我的名字,还真是我的荣幸。”艾伦好像很高兴。

 

黄少天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可不认识什么艾伦,刚才的话只不过是小小的恭维。看来对方和他这个身份一样爱慕虚荣,他心里想。

 

艾伦充分发挥了他身为官员的交际能力,拉着黄少天一直喋喋不休。一直以来都是黄少天污染别人的耳朵,这次风水轮流转。黄少天发誓这次任务结束以后他要改改自己的毛病,听别人啰里啰嗦太痛苦了。

 

突然会场中间传来一阵喧哗,黄少天朝那里看去,看见了本次任务的目标。他在心里松了口气感叹道“终于来了。”

 

艾伦似乎不为所动,他仿佛没看见会场中央的主人公只顾着拉着黄少天谈论。黄少天可没继续和他交流下去的想法,他抬手打住对方的发言站起了身端起酒杯“不好意思艾伦先生,我有点事,失陪。”

 

艾伦也没为难他,他端起酒杯朝黄少天告别。黄少天快步离开往厕所走,他毫不在意的将手中的红酒倒入洗漱池并将杯子敲碎从中挑了一块玻璃片藏在了身上。

 

做完这一切后他脱下了繁琐的西装关掉了易容仪戴上了假面,易容仪这种东西在跑起来十分容易掉,黄少天可不想在逃跑跑一半的时候露出自己的脸。

 

他推开厕所最后的隔间门,从里面拎出一个大箱子,打开里面是细碎的零件,他扫了一眼开始组装。他的速度很快,一分钟后他背着这个箱子开始往先前订好的击杀地点走去。

 

“笑笑啊,你监控搞定了没?”黄少天对着那头的叶修说道。

 

叶修没理会他的称呼“你直接大胆的走吧,一切尽在掌握。”

 

“好嘞。”

 

黄少天脚步轻快地走在走廊中,突然他听见了背后传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请问卡斯先生,您这是要去哪儿?”

 

黄少天迅速回头,方才和他谈论不休的艾伦正盯着他看。黄少天将手伸进口袋紧紧握住冰雨“你就是那名资料为零的家伙?”

 

“艾伦”笑了笑“不是,我是索克萨尔。我的搭档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所以这里就交给我了。”

 

黄少天不屑的轻叱一声“你不是情报人员吗?你确定要和我打一场吗。”

 

索克萨尔笑意不减“我的确打不过你,但是你的搭档他......”

 

黄少天仿佛听到了笑话“你确定你们派人去攻击我的搭档了?你们太不了解他了。”

 

“是吗?你可以看看现在你还能不能联系上他。”

 

黄少天脸色一变,他按住耳麦单方面呼叫叶修。叶修那里始终没有回复,他有些慌了“操”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而那边的叶修正听着耳机里黄少天的呼唤却对回复他这件事情无能为力,因为他遇到了对手,与他旗鼓相当的对手。

 

“兄弟,没想到你们这次还搞身份互换啊。你们那个情报人员真的靠谱吗?你说夜雨一下没收住手让你们折损一名大将该怎么办?”

 

“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关心关心自己。”

 

叶修抽出腰间的武器率先攻击了上去,两个人瞬间打得难舍难分。

 

这边的黄少天又等了许久还等不来叶修的应答,他决定先解决眼前人再去楼下强杀目标然后迅速去找叶修。

 

他抽出剑柄,剑身从剑柄中弹出“抱歉了兄弟,我也没办法。”

 

黄少天几个箭步直捅对方心脏,索克萨尔丝毫不慌张。就在黄少天即将攻击到他时,一个保护屏障陡然升起,黄少天这招攻击化为了空。

 

“你是......”

 

“如你所见,我是一名术士。”

 

术士是人们在上个纪元最崇拜的职业,他们神秘万分有些高深术士甚至可以预知未来。但随着科技水平的上升,人们发现很多事情他们也都能做到。人们不再崇拜术士,术士的地位一落再落,到了现在已经几乎看不见了。黄少天不禁感慨自己的运气,居然让他遇见这百万分之一。

 

术士与剑圣的打斗是精彩的,二人实力相当彼此也没落得什么好。黄少天的胳膊鲜血淋漓,索克萨尔的手也垂在身旁丧失了行动能力。

 

黄少天知道他的机会来了,他掏出腰间备用的手枪打碎了索克萨尔头上的玻璃灯,迅速往楼下跑。鲜血淋漓的黄少天引来了恐慌,大厅里瞬间尖叫连成一片。他扫了一眼任务目标确认他的保镖们还为来得急赶来后,一枪正中对方心脏。随着任务目标缓缓倒下,黄少天没有没有往大门跑。他返身回了楼上,从二楼窗口一跃而下。

 

如他所想,保镖还未曾从任务目标的死亡中反应过来,他顾不上流血的伤口往叶修的所在地跑去。

 

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到叶修那里时,叶修正顶着包扎完美的伤口坐在车盖上孤独的吸烟。

 

黄少天瞬间觉得自己的真心都喂了狗。他走上前去给了叶修一拳,叶修回头看他两个人看着对方的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但是谁也没有问在彼此身上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的任务之旅结束的比他想象中的快,他在任务结束第二天早上就拉上了叶修回家。他现在有很长一段假期,他想在家里好好养伤然后等喻文州回家。

 

可是刚到家每半天的黄少天在晚上迎来了喻文州,黄少天站在镜子前再三确认自己的袖口遮住了自己的绷带后他打开了门迎接喻文州,他刚准备问喻文州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就因为看见对方脸上细细小小的伤口和吊在脖子上的胳膊熄了声。

 

他记得索克萨尔也是被他打断了胳膊。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短则一周吗?”

 

“刚到工作地点就受了点伤,于是我就回来了。”喻文州指了指自己吊起来的胳膊。

 

黄少天死死地看着那堆缠在喻文州手臂上的石膏“你这是怎么弄的,怎么伤成这样。”

 

“宾馆的吊灯不太结实,掉在了我身上。不过没什么大事,让你担心了,抱歉。”喻文州安慰道。

 

黄少天没有再说话,他像往常一样迎进了喻文州,他想他知道他该去哪里找答案。

 

深夜,黄少天悄悄起了身,他看着在他身边熟睡的喻文州突然想起来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与婚姻来的莫名其妙。

 

黄少天是在一次任务结束后的散心遇见了喻文州的,那时喻文州似乎很急。黄少天身心又处于全部放松的状态,一不留神两人撞在了一起。黄少天担心自己身上带的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伤了对方,急忙想带人去检查却被对方再三拒绝。黄少天见他坚持也就没纠缠下去,没想到二人在短短两小时后又见面了。

 

黄少天因为叶修犯了胃病在医院跑上跑下恰好遇见同在跑上跑下的喻文州,黄少天见到喻文州那一刹那甚至以为人家受伤自己孤身来医院检查,差点没给人“跪下赎罪”,在得知对方也是为了朋友时他才放下了心。

 

两个人就这样认识,然后恋爱,最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知道喻文州是一家游戏公司的经理,他是A市本地人,其他的他一概不知。

 

黄少天蹑手蹑脚的穿上鞋走出了房间,他进了书房打开了喻文州的电脑。喻文州的电脑虽然有密码,但是这难不倒黄少天。黄少天破解完密码后打开了桌面上一个叫做档案的文件夹,他看到了他想看见的东西。他一瞬间不知道是否应该为喻文州对他丝毫不设防而感动还是为对方隐瞒了他四年而气愤,衣领上的口红,不正常的作息一下子就有了解释。

 

黄少天默默将电脑关机放回原位,又像来时一样悄悄回了房间躺在了喻文州身边。他小声的对喻文州说了一句“晚安。”

 

在他闭上眼睛进入梦乡后,喻文州看着他露出来的缠满绷带的手臂默不作声。

 

两个人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直到黄少天接到下一份委托。黄少天告别了喻文州,继续用着出差这种蹩脚的理由让喻文州等他,喻文州看着被叶修接走的黄少天笑了笑。

 

黄少天没想到这次的任务该死的惊险,他和叶修二人穿梭在枪海中连大气都不敢喘。

 

“老叶!这是什么破任务啊,情报不对啊!”黄少天朝叶修大喊。

 

“都是老冯新找的那个情报员!我就说他还需要磨练磨练。”叶修扯着嗓子回敬着黄少天。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新一波的攻击就来到了,他和叶修迅速更换隐藏点。

 

“外援什么时候到,再不到我们今天都要折在这里!”

 

“那边说快了,但是谁知道他们的快了是哪种快。”

 

“要是我能活着出去我一定要把老冯办公室给他拆了!”黄少天绝望的喊道,突然外面传来了整齐的枪声。

 

叶修听了一会儿“夜雨,找机会出去。外援到了!”

 

黄少天数了数身上剩余的子弹“肉搏吧,子弹不够。”

 

“当然肉搏,但是现在可是我们主场。”叶修从腰间掏出武器和黄少天互相示意一眼冲了出去。

 

黄少天刚出去就看见了带队的喻文州,他甚至走了个神。叶修一枪打向了准备偷袭黄少天的杀手骂道“夜雨声烦你傻了!”

 

黄少天迅速回身,一个利落的肘击击倒身边人“管好你自己吧老叶!”

 

黄少天慢慢朝着喻文州靠拢,两个人背贴着背瞬间成了战场最亲密的伙伴。

 

“嘿,喻文州。我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当初和我结婚的时候你的父母是真的吗?”

 

“......真的。”

 

“那你是叫喻文州吗?你没骗我你的名字吧。”

 

“没有。”

 

“那你当初说要和我结婚是真心的吗?”

 

“这个问题我只有一个答案,当然。”

 

“这次结束退出吧,我们去过我们虚构的那个生活。”

 

“好。”

 

咒术伴随着轻剑所指,四周血雾弥漫。

 

剑所指之处,诅咒必定如影随形。

 

多年后,圈子内的人提起这场战争都会感叹于黄少天与喻文州配合的绝妙。他们为他们之后的退隐惋惜,同时他们也为他们那一夜的临时队伍起了名字“剑与诅咒”。

 

“文州,我去出差啦!我大概半个月就能回来,晚上我会给你打视频的。”黄少天收拾着手头的行李和喻文州絮絮叨叨。

 

喻文州倚靠在门上看着他收拾着东西微笑着一言不发。

——————————————————

如果你们问叶修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